繼上次的上篇告訴各位前期該準備什麼跟如何申請後,這次帶大家去駕訓場申請駕照啦!

20211108_113953
如果有查過以前的資料,就會知道以前都是要去Global Seoul Center換駕照,

但疫情之後韓國都改成去駕訓場換了,以下提供幾間首爾駕訓場的資訊:


강남운전면허시험장:강남구 테헤란로114길 23
강서운전면허시험장:강서구 남부순환로 171
도붕운정면허시험장:노원구 동일로 1149
서부운전면허시험장:마포구 월드컵로42길 13


從中央出發的話,選擇江南或是西部的駕訓場都可以,我是選擇去了西部的。


在那之前,複習一下要準備的東西:


1. 登錄證正本
2. 護照正本
3. 駕照正本
4. 公證文件
5. 出入境事實證明書
6. 兩吋證件照兩張
7. 16000韓幣(一萬是國際駕照、六千是二種普通駕照的體檢費),

可刷卡但不確定是否收外國卡,建議帶韓國卡去


那就開始吧!

那天剛好下雨又變冷,但銀杏跟楓葉滿地還是很漂亮。

駕訓場都有點小偏僻,去的話要多注意一下四周比較安全。

走了好一陣子終於到了。

進去掃完QR CODE跟量體溫後,就去機台領號碼,要按最下面的國際、外國人的那個選項,

然後就去最右邊的外國人櫃等他叫號。

接著就是無止盡的等待,因為處理外國人的只有兩櫃,而那天只有一櫃有開,加上每個人的資料都很多,

所以處理一個人就要花很久。

好不容易輪到我了,去櫃檯把除了證件照和現金外的東西都直接給他即可,

拉下口罩確認一下後就會還給你登錄證和護照,

給你影印的登錄證和駕照、跟一大張表格和一張A4的表格要你去旁邊填。

(填了資料才想起來要拍照,所以就讓我用白紙擋一下我的基本資料🤪)

中間那張A4白色的就是一些基本資料,沒太多印象所以應該沒什麼特別的。

而後面那張就比較複雜了,第一頁跟最後一頁都是你的基本資料,第一頁除了地址外都要用英文寫,第四頁除了姓名跟地址外都要用英文填寫,而在中間選擇駕照的地方記得要選二種普通(2종봉통),就是一般自排,不要像我到了現場才在查:)))

接著第三頁也需要填寫,上面都直接勾없음然後簽名,中間都不要勾,下面也都簽名就好,那些都是檢查的時候給他們寫的。

都填好後就往旁邊的體檢處出發!

進去只需要拿著大張四頁的表格、以及錢(依據駕照種類不同體健費會不一樣,二種普通是六千塊),結完帳後就會請你到旁邊,像在台灣一樣拿著遮眼睛的輪流遮一邊眼睛,然後念數字或是問你這是什麼(貓狗魚蝴蝶等等的),有的還會請你蹲下站起來、辨認數字(一團顏色中看數字那個)、或是戴耳機然後問你哪邊有聲音。好了就可以拿著單子出去了。

體檢搞定之後還要再去中間領一次號碼牌,不要傻傻坐在那裡等呦。

再度輪到我後就拿著體檢表給他,他會問你要只有韓文版的還是要韓文+英文版的駕照,前者是八千、後者是一萬,後者就是可以當國際駕照,所以我一律建議直上一萬的。(我也沒看過有人拿八千的就是了)

付了錢後就會請你去最左邊的櫃台等他叫名字,記得手上拿著登錄證給他核對比較方便,因為有時候他叫的名字你也聽不懂(畢竟用英文寫我們的中文名字),所以我個人是直接拿著登錄證給他確認,之後就可以拿到得來不易的駕照啦!

給你駕照的同時還會給你一張紙,提醒你如果有搬家的話要去家裡附近的駕訓場或是警察局變更地址,

不過對我來說應該是用不到啦~

從我踏入駕訓場到拿到駕照,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,比我預想的多太多時間了,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還是當天剛好人很多,所以建議時間充裕的時候再去,因為真的不知道會花多久。

以上,換駕照之旅結束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llychiu 的頭像
    pollychiu

    Polly

    poll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