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換生能上什麼課?

20211201_090123
上次選完課後,就等9/1開學啦,但我除了大學部的課以外,還有報名學校的語學堂,這篇先來講些我對大學部課程的心得和我自己的安排。


大學部跟韓文課


首先是交換生都一定要上的大學部或研究所課程,學校事前會寄給你一封以英文講課的課表,

上面除了有標明其他語言的,其他都是英文授課,所以不用擔心會沒有課可以選!


然而這學期都是全線上,下學期開始沒意外都會是線下,所以在老師的教學或是考試作業都可能會有變動,此篇請當作參考就好呦。


而大家通常除了各種專業課,還會修國際處專門開給交換生的韓文課,按照等級分別為:Elementary. Intermediate.跟 Advance,

從零基礎到高級班都有,我個人雖然有韓檢二級,為了學分還是選了前面兩個,兩個老師都很棒,都可以放心選。


首先是零基礎的韓文課,我的老師是김현주,一開始會很快地教過去四十音,之後馬上就會開始文法的部分,

教材是西江1A,但不用買課本,之後每週約一到兩課,一個月約一次的ZOOM上課,

主要就會讓大家多練練口說的部份,但也是以念課本為主。


同學的部分真的就都是零基礎,所以英文是必備的,有些人甚至四十音也是背老半天背不起來,

所以在這門課不要對同學有可以用韓文對話的期待,大家通常練習完馬上就會切換英文模式,

而且一次也都是四五個人一組,這門我個人覺得很像英文課(??)。

作業的部分都不多(初級也沒辦法多多啦),基本上就是幾句回答跟幾個單字這樣。


接著是中級韓文,老師是조윤정,這門課的教材是西江2A,好像幾乎函文課都是用西江,這樣課程可能會比較活。


這位老師就更注重練習,不管是從平常的作業量還是ZOOM上的課程都可以感受的到。

這老師每週都會有複習+進度+預習,所以每週的進度表就都會長這樣:

是的!每週都有三個部分,從一課的單字到文法課文所有的講解都會有,PPT裡面會有大量的練習,在文法練習量上絕對沒有問題。然後還會提醒你還要做作業(每週都是兩個)跟預習下一課的單字喔,下週一樣會有小考。


至於這老師在ZOOM上也是很喜歡點人來回答題目的類型,上課要專心才行,每次ZOOM課最後都會是兩人一組練習當天的文法,照老師的寫些對話等的,完成後要上傳到課程討論區,這時候我覺得是很好可以跟同學們聊天的時機,只有兩個人加上有對話要完成,絕對會迫使人對話。


在這時候很可以和同學交個朋友,但如果對方是不太懂韓文卻也跑來上的話,就請打開英文模式了。

我自己遇過一個法國人根本四十音都還2266卻來選這門課,導致連對話完成都有困難,

眼看沒什麼時間了,我只好直接幫他寫好上傳,還要教他怎麼念,單字是什麼意思。

有遇過另一個法國人口語很不錯,我們很快的完成對話後就開始聊天,還不小心聊太久的,一切就是命啊。(攤手)


但你如果問這兩門課對於韓文會不會有進步?我只能說還是別做夢吧。

學一個語言一週只花三個小時還是快樂學習模式,怎麼可能會有什麼長足的進步?


所以我在來之前就決定好要上語學堂,因為我的目標之一就是韓文要有明顯的進步,要大量泡在韓文的世界裡,

這樣除了平常在外面生活跟大學部韓文課根本不夠,所以我為了語學堂,

在大學部的課程上就挑了輕鬆的兩門來修,不然加上語學堂,我真的會都不用玩了:)))


以上是我對於大學部韓文課的一些心得,之後再來說說關於語學堂的部分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llychiu 的頭像
    pollychiu

    Polly

    poll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