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0829_173125

韓國入境+檢測紀錄 碎碎念注意

8/12早上大概十點半多到桃園二航廈

一進去所有工作人員都直接問說:是不是要飛仁川?

看了下班機表,果然是一排的取消,難怪所有人都直接問是不是搭這班

機場只有這櫃人山人海

空蕩蕩的免稅店

第一次搭商務艙、第一次進貴賓室,在等待的時候有沙發坐真不錯

接近登機時間時就慢慢晃到登機口,真的好久好久沒看到飛機了

人不多,所以快速的登機後就先收到傳說中的四張紙跟原子筆一支。

左邊兩張是因為疫情而多的,調查有沒有症狀、隔離地址、連絡電話,如果沒有韓國號碼的話需要一位保護者,在機場打電話時會打給他做確認,PCR檢測結果也會傳給他。

右三是申報單,最右邊是入境卡,但好像最近入境都沒收了。

原本不打算吃的,但我餓了一陣子、看起來又有夠好吃(實際上也很好吃),所以還是光速解決後繼續戴上口罩,一路點頭到降落,現在飛行時間都比預計的短,這點很棒,因為落地後會花上很多時間。

下機後先跟著人潮走就對了,走了好一陣子後就是第一關,要給他護照跟PCR檢測結果。

我對到的是一個伯伯,先問我從那裡飛來的,問我會不會韓文,確認我會一點後就全程都用韓文跟我講解,並跟我要檢測結果,在上面圈圈圈後給了一張隔離注意事項,在我護照上貼了有提交檢測結果的貼紙,就讓我去下一關了。

接著就走往外國護照那條

在這裡要下載隔離APP(打CORONA就會有了),建議出國前就先下載好會比較省時。這關要點進去APP裡面輸入代碼CORONA後填基本資料,軍人小哥人都很和善會幫忙,不過他一次要對很多人,而且資料終究都得自己填,還是先解決比較實在。給軍人小哥看確認填完後就繼續排隊等打電話。

(這是從下一關往回拍的樣子)

輪到時就給他護照跟白色單子,打完電話後會告訴你APP怎麼操作、要24小時內去保健所做檢測,以及跟負責人聯絡等細節。我在這關也剛好遇到中國人,比較沒有語言障礙。

這是打電話關結束後會收到的獎狀(?)

接著連兩關是在同一區,右邊第一個收護照跟黃白單子,然後會要你脫眼鏡拍照按指紋,然後給你隔離同意書等單子(下圖上面兩張),左邊第二個好像是只收護照跟簽證,就是一般的入境程序。

過了之後就可以下樓領行李了~

接著走到D出口,丟申報單,出去後還會有人再看一次護照跟簽證(但我只被看護照)。旁邊會有人問你要去哪裡後給你貼貼紙,首爾是橘色的。

接著到留學生(首爾)這裡排隊,會有人來問要去哪裡,在哪裡隔離等等,確認後要掃他的QR CODE註冊一個網站,一樣填一堆資料跟學校是哪間(這就是我前文說沒有聖公會可以填的那關)。

填完給他確認後他會問你要怎麼去,我們是同班機的四個人已經叫了包車,所以就跟他說我們有預約計程車了,他就讓我們去10號出口。

等沒多久司機就來了,但好像要做登記的樣子,叫我們其中一個人去旁邊跟他做登記,回來後就帶著我們去停車場。

\

一路走走走到停車場,司機人很熱情,行李也都幫我們上好,保健所那邊也幫我們搞定了,我們只要上車就行了。

接著直接到保健所去~

一連串的排隊、填資料、確認過後領取檢測的袋子

 

韓國戳鼻子比台灣的快很多也沒什麼感覺,從我站到檢測亭前到離開不到三十秒。之後就坐回車上準備去隔離啦~

以上就是我的韓國入境+檢測過程,謝謝觀看!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llychiu 的頭像
    pollychiu

    Polly

    polly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